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2014.05.13 11/47の旅 Day 4 四万十、高知

大清早和一群出張的サラリーマン們在酒店的Cafe吃完早餐,就出發去趕電車。
雨のち晴れるや〜

高知應算是麵包超人的故鄉吧,除了有專門的博物館,街邊也四處可見可愛的小雕塑。


哈哈,這三位其實在ドラマ裡面已經見過啦,戲中桐谷健太一人躲去高知,卻在街口撞到木村文乃的時候,就在這三位附近的高知駅前。從左至右分別是武市半平太、坂本龍馬,和中岡慎太郎。


從高知搭電車去四万十要2個小時,所經之初都是自然風景綺麗的鄉間,加之陽光明媚的天氣之下,看得人心曠神怡。

記得劇中Toma從東京來到四万十工作,正是從高知慢慢悠悠地坐來這裡,下到月台,眼前的景物真是和ドラマ裡一模一樣,好親切。


車站見不到幾個人,其實一直都好奇這邊的人口到底有沒有40010個人這麼多。去車站附近的一家店租借了自転車,要了六段變速的那種,但是沒有車籃,於是把包寄存在店家,就出發了。



作為一個沒有Data Plan無法依靠Google Map的路盲,還是謹慎為先地跑去當地的觀光案內所向工作人員把自己想要去目的地,路線,所需時間都一一確認好,才趕放心的上路。第一站先去醫肚,而且和之後行程相反兩個方向的地方。當天的太阳實在太好,暴曬下相當辛苦,好在騎起車來有陣陣涼風掠過,很舒服。

從橋上望向兩邊,不愧為日本最後的清流,青山綠水,美不勝收。


在冒著生命危險在國道邊上硬著頭皮騎了2公里左右,終於鬆了口氣,到達今天吃午餐的地方--四万十屋。

回望來路,真是佩服自己對吃的執著,好豁得出去呢。其實下面的河堤邊有條小徑是可以騎車的,但是來的時候看到禁止的牌子,以為不能騎,後來跟四万十屋的伯伯打聽,才知道原來是可以供自転車通行的。

鰻算是四万十這裡的名物,而這裡可以吃到天然野生的鰻,所以自然是要來吃一吃看看。店家也提供人工養殖的鰻,相比天然鰻,便宜一千多円。

就餐的地方在二樓,有內堂,也有露天的座席。天氣這麼好,自然是選擇坐在外面,呼吸這清甜的空氣。

注文完不多久,我的うな重定食就端上桌了,同時奉上的還有鰻肝和炸得好脆的龍骨。

天然鰻吃起來很有質感,這裡的鄉土料理方法雖不比尾花般細緻丁寧,卻也別有一番風情。

這麼悠閒地坐著,愜意地享用美食,集中精神地沈醉在鰻和米飯給我的味蕾帶來的沖擊,情不自禁地說美味しい!有種孤独のグルメ里五郎的感覺呢哈哈~

   

吃飽休息好,蓄好力氣出發了。要騎上好遠的路程呢。果然河堤邊的小徑安全好多,雖然大自然臭臭的氣味撲鼻而來QxQ 

看到了劇中很熟悉的赤鐵橋。一邊重新補過漆,另一邊卻是舊舊,看著有點奇怪。

感覺一路都是這樣沒遮沒擋的暴曬,很辛苦。所以很快我的手臂就被曬出了嚴重的色差來,天生不愛搽防曬唉唉。

看到不遠出有架很美貌的直升機,貌似在執行什麼人物,就停下來拍照。然後飛行員哥哥們看見我,跟我打招呼說,可以過來拍喔。

原來是高知県的警察在進行飛行練習,大家都好熱情的,問我從哪兒來,聽說我是一個人的旅行,然後去了這裡,還要去那裡那裡,都說好厲害呢~

警察哥哥還主動說要幫我和直升機合影呢,盛情難卻嘿嘿~ 和他們再寒暄了會兒,他們就要飛回去了。在一旁看著直升機如何起飛,十分有趣。準備需要蠻久時間,真的飛起來,沒一會兒就消失在群山之間。


再往前進入林間山路了,只有我一個人,心裡慎得慌,很怕突然沖出來個什麼大自然的生物了,但是為了達成目的,咬咬牙繼續向前進。

終於出現了點盼頭,但這一公里一點都不簡單,盡是上山的路,好辛苦。


佐田沈下橋Get!終於我也來到這裡了,站在清流之上,將壯麗的四万十川清流盡收眼底。

沈下橋是即便漲潮,也只是水會沒過橋面,而不會對橋身造成巨大的沖擊和損害,簡單卻又智慧的設計。

站在橋的中央,有種被美景包圍的窒息感,當時的感動現在還依稀回味得起來。

一個人就是想拍照的時候會有點無奈,可是也難不倒我,因為可以用延拍呢~趴在地上調整好角度,按下快門,然後趕緊一陣小跑,擺好造型。。。

怎樣?效果還不錯吧哈哈哈~

我真是不習慣騎山地車,坐墊好硬,屁股痛死了!!!

離開本打算去下一座三里沈下橋的,又是一段頗為艱辛的上山路,剛好可以回望佐田沈下橋,小車通過還有餘裕,很想開車經過看看是什麼感覺,應該很刺激吧~如果貪戀美景,不好好開車,一不留神說不定就掉下去了呢。

看見人家種的柑,好想吃呢~

哈哈,ドラマ的海報,滿滿的回憶,很溫暖很勵志,幫助同樣有點迷失人生的我找到些許啓發和鼓勵。

很想玩玩看獨木舟,可惜這次太倉促,嗯,總有機會的吧。原本打算去多一座橋再折返的,但是突然覺得體力不支,加之支持我前行的川渡鯉のぼり被告知今年沒有,於是覺得就到這裡也可以了。

沿原路返回,然後越過赤鐵橋就可以去到市區。

劇中的商店街,應該也是這裡的鬧市,卻也見不到什麼人影。

蕭條地令人不禁唏噓,這裡也許是我在日本見過最冷清的商店街了吧。

在一家裡面坐著兩位おばあちゃん的店舖的櫥窗前看到嵐的団扇,有種他鄉遇故知,想衝上去認同好的衝動。

繼續巡禮,一條神社。

很熟悉有沒有?

猫ちゃん都百無聊賴地打著盹。

最後一處,四万十市役所。然後騎回中村駅,和這個安靜的小城市告別了。

回程搭乘麵包超人電車呢~

其實他的小夥伴們我一個都不認識~

整個車廂只有我一個人,累得一路昏睡到了高知,好舒服,這大概就是鐵道旅行應有的狀態吧。


回到高知,離太阳落山尚有時間,決定去高知城逛逛,看見外面荷花池的浮萍和粉色的花骨朵讓人不禁期待盛夏開的滿滿的荷花池。

高知城。



從高知城出來,走不多遠,就是高知県庁。這個『県庁おもてなし課』裡錦戶亮和堀北真希停放自転車的場景。


時間差不多,前往前一晚吃了閉門羹的食店,被安排在了吧檯的座位,其實我還蠻喜歡坐吧檯的,尤其最近看『Hero』之後,更加懷念這種感覺,一個人隨心所欲地向師傅注文,吃自己想吃的。

大師傅在製作我的焼き鰹たたき,可帥了~ 大師傅貌似只做這個,其餘地時候都在一邊讀新聞。

Menu上面也是他,看板呢~

豆腐沙拉。

這個是高知當地的某種野菜,但是我忘記是什麼了>.<

主菜~~~超級好吃的!所幸我夠節制,沒有おかわり。


擔心吃不飽,還點了份手羽先。

整餐飯還發生了一件事。坐在我鄰座的一位伯伯,突然請我品嘗他點的東西,我當時不好拒絕,就吃了,並回敬了他一個雞翅。伯伯開始跟我搭訕,問了好多問題,也介紹了自己說是從東京來四國一個人旅行,漫無目的悠閒地散策。然後邀請我再去二次會,我說很飽了呢,他說來嘛,然後會計完在外面等我,我會計完出來看見他還在,只好硬著頭皮跟著他去了隔壁的食店,又吃了點喝了杯聊了會兒。伯伯說我們再去下一家吧,我為難地表示真的很飽了呢,伯伯跑去會計並堅持要請我,讓我先出去。出來後,伯伯推著他的自転車過來跟我握手,說今天就到這裡吧,再會呢~ 目送他離去,總算長長地舒了口氣。好在不是遇見什麼麻煩的有惡意的人,只是一個旅行中有點寂寞,想找人傾談的人吧。偶爾旅行中遇到這樣的經歷,其實也挺妙的。

以上。

2 則留言:

  1. 唉你就好啦有時間玩自拍,我踩しまなみ海道淨係一味趕路,依家睇返影既相實在太少....

    我o係京都踩馬路o個一公里都好恐怖,側邊不停咁有貨車駛過

    高知県庁唔知有冇真希個簽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影相比较求其,所以好快,换你呢D专业级仲要帮Cony度埋位,好徙时间咖哈哈哈

      我仲有好长既Day 5要写,先可以写到しまなみ海道呀!

      刪除